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

TPET4教育噗浪客第四屆年會~心跳300簡報與線上說明

預見未來的資源、與平板相遇在雲端Web apps on cloud
View more PowerPoint from Wayne Huang
文件擋下載:http://db.tt/y3Z5GXIg



APPs 正在逐漸進入我們的生活,想象那些雲端的專有名詞~Paas、Saas、Iaas,是那麼的生硬;其實,APPs 正以一種更平易的方式,將雲端融入我們的生活應用與學習中。從Smart Phone 到 Table PC(iPad、Android Pad),不論是APPLE 、Google甚至是Microsoft,都不斷推廣新型態的應用程式~APPs。除了Macintosh機器上的APP Store,可以直接在個人電腦上直接線上安裝應用程式。現在,Google Chrome 更將 APPs 以 Web 應用的方式,讓我們遨遊在雲端,不會感覺它的距離。

大多數人早已使用Google的mail日曆BlogYouTube,甚至是Google DocsGoogle Drive)、ReaderPicasa...等。這些都是Google所提供,跟我們的生活早已密不可分的服務,Google的神奇,不只如此,它不僅提供網路服務,還要帶領我們飛向雲端。透過Google Chrome,整合了新形態的應用程式~Web APPs,一起探索下世代OS所展現的功能!

預見未來的資源、與平板相遇在雲端,以「預見下世代的OS」為發想。雖然,Google Chrome OS早已在國外發行,國內的廠商ACER更在國外早已發售相關作業系統的載具;但是,國內目前還是僅能透過Google Chrome Browser的和它的Web Store來感受Web APPs所帶來的便利性,體會雲端作業系統與雲端應用程式的軟體即服務(Saas)的雲端應用。

Web APPs也許不是一項新技術,僅是Web2.0的技術延伸,但是,它的價值也不是在於它的技術深度。從教學與使用面向,它真正的價值在提供了網路共作與社群合作學習的解決方法,也為長期以來,教學現場電子白板與平板電腦教學應用整合的問題,提供了教與學連結的方案。

尤其在iPad的應用,由於APPLE的政策,iPad一直無法在教學現場讓教學端的智慧教室設備(PC、電子白板)與學習端的學生載具有效整合互動。然而,平板電腦在提供個別化學習之餘,透過社群與合作學習的學習形態,更是利用平板電腦作為教學輔具的重要功能。因此,利用Web APPS的跨平台性,適時地聯結了這個應用缺口,解決教師在電子白板應用與學生平板學習的雙向互動,使教學現場透過Web APPs可以實現教與學共作與學習互動的目的。

利用Web APPs,不僅能與電子白板完美結合于教學現場的互動。下列,是我個人在使用後,整合Web APPs所能提供的應用功能!
  1. 教師與學生同步學習:教學現場的教師與學生教學互動,電子白板與平板電腦、平板電腦之間的同步連結。
  2. 學生社群合作學習:學生與學生之間的合作學習與分組學習應用。
  3. 電子白板與平板電腦的協同共作:電子白板訊息與平板電腦的應用整合,線上共作。
  4. 遠距教學與視訊教學課程的文件應用:遠距與視訊教學,文件共作與分享。
  5. 同步與非同步學習的文件整合:線上課程文件共作與分享。





Punch Party

Share This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