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

「跨平臺教學工具應用」--行動學習的基礎

行動學習的ICT應用,關鍵在跨平台教學工具的應用,老師在資訊科技融入教學用方面,著實也累積出足夠的基礎,在原有ICT應用基礎上延伸於行動學習的教學課程發展,對於教學習慣的應用延續,也是最有機會成功的脈絡!行動學習,我沒有特別推薦的載具,即使iPad是我認為目前最佳的學習載具,但我認為,無論是學校或教師在進行行動學習的課程設計與教學活動,除了考量學生的學習內涵與原有的學習目標之外,應該更進一步考量教學應用的跨平台呈現。
本文主要以教學現場的教師,在面對行動學習應用的課程設計時,整合並學習應用線上跨平台工具。藉由認識跨平台工具,學習各式跨平台工具之應用技巧。從而透過這個應用學習與實作,讓老師們能使用跨平台工具製作出可於各種系統閱覽與應用之教材。

全文:跨平臺教學工具應用



作者:(01)黃輝聲 老師
  1. 課程摘要:何謂跨平台工具?重新界定跨平台之定義,認識跨平台之工具。
  2. iPad載具上的應用:
  3. Local雲端儲存雲:
  4. 社群是教科書:
    • (16)~(18)翻轉教室的線上書籍---FlipBoard
  5. 網路書籤
    • (19)~(21)Diigo網路書籤的作與分享
  6. 簡報
    • (22)~(23)Prezi動態簡報的應用
  7. 影片剪輯
    • (24)~(26)Magisto影片快速剪輯應用
  8. Instapaper稍後閱讀與簡易線上電子書
    • (27)~(29)
  9. Curation工具之實作
    • (30)~(33)Storify線上寫作與即時報導,專心寫您的故事
    • (34)~(42)Scoop.it創建個人策展雜誌

《文化推廣教育.華語文師培班》預習功課
  1. 加入書籤:https://bu.mp/
  2. 檔案下載與安裝:
  3. 認證--Sign UP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您對本文提出的回饋!

Share This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