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

遨遊雲端 國際學習~ 再興遠距視訊教學,繳出榮耀!


再興學生創作短片榮獲美國Next Vista for Learning「銀質獎章」,充分展現資訊力與創造力!


    美國新世代學習組織(Next Vista for Learning) 創辦人Rushton Hurley於4月23日上午參訪再興學校數位學習課程,並頒給再興學校「銀質獎章」,感謝學校用心投入數位影音教材設計。值得一提的是,由六年級學生於視訊課所完成的原創短片「How to use chopsticks」(中英雙語配音),從全球超過500支原創短片中脫穎而出,進入Cool Designs組的總決選,該作品且為非英語系國家第一次入圍得獎之團隊,實屬可貴,更是再興學校多年來發展數位學習的成果展現。


  Rushton Hurley 對學生的作品讚譽有佳,他提出這部作品的特色在於:「學生的主題充滿創意,短片內容具備創造力與精緻性。」特別的是,除了安排視訊學習課程的教學參觀與頒獎典禮之外,再興學校更藉此次機會,讓美國加州CUE 研討會年年必定邀請的名師Rushton Hurley,在校內舉辦了一場小型的專題座談「數位影音平台應用於創新教學的觀點」,並邀請了多位關心資訊科技融入教學的校長共襄盛舉,宛如一場小型的數位學習國際交流活動。


  代表再興學校受獎的有小學部楊校長珩以及中學部張副校長東勇(兼任再興學校研發中心主任),對於學校能獲得這份殊榮,中學部張東勇副校長提到:「對數位學習的研發與創新,是未來再興學校必須持續努力的方向。」小學部楊校長珩也表示:「現今教育部所推動的5C能力:包括溝通、團隊合作、反思、解決複雜問題以及創造力,其實也是再興學校發展數位學習的核心教育目標。我們相信,透過資訊及科技教育的輔助,有助於5C能力的養成,本次的參賽成果就是學校教育成效的最佳證明,更是讓我們的學生繼續創作的最大動力!」



    在再興學校的視訊課中,充分結合全美語、遠距視訊教學及行動學習,透過先進的資訊設備與數位學習平台,再加上行動科技輔具,發展出一系列以即時、同步、雙向性互動為主的創新教學模式。例如在課堂應用上,學生上課人手一台行動載具,可即時進行師生線上互動,美國的教師可充分掌握學生學習狀況與進度,學生亦能沉浸於全美式教育的氛圍與學習情境,不僅大幅提升學習成效,同時也拓展了學生的國際視野。



相關媒體報導:
1. 聯合報2014年4月24日 教育版
2. 中時電子報:http://goo.gl/z6RjRl

3. 聯合新聞網:http://goo.gl/jBq8x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您對本文提出的回饋!

Share This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